🚫禁止转载,🚫禁止私印,🚫禁止AI。

Weibo:@Pale_Turquoise
Twitter:@unicorn_chenji
破画画的,爬墙很突然,详细见置顶

【路罗】关于路飞觉得肉不好吃的重大问题解决方案

文/unicorn_宸极

cp/路飞×罗

※我想看路哥吃醋所以就写了

※ooc属于我,爱情属于路罗


如果向草帽海贼团的船员们问起他们船长的恋爱状况,得到的答复必然是毫无恋爱经验;如果向草帽海贼团的船员问起他们船长的恋爱表现,得到的答复是大相径庭却有隐隐约约的相似。

他们对此乐此不疲,仿佛编排的不是自家船长一样,但你却可以从他们的言语中清楚地认识到他们是多么尊敬和爱护他们的船长。于是你知道了,这个年轻的海贼王种子选手,海上的第五位皇帝,蒙奇·D·路飞,恋爱经验为零,恋爱头脑为负,对恋爱的敏感程度是海王类级别的迟钝,但恋爱表现是

——“山治,肉怎么不好吃了!”

路飞这样大叫着,嚼肉的动作却没有停下。

全场静默,甚至停滞了动作,只有索隆心无旁骛并且毅然决然地决定先把酒喝光。接着驯鹿紧张地抬起头:“生病了吗?医生...啊我就是医生!”

路飞眉头紧皱,整个五官都快要绞到一起去,却还是没有想出原因。

“奇怪,明明是一样的味道......应该更好吃了才对?”路飞说着,伸手打掉乌索普伸向肉的手,又往嘴里塞了块肉。

“这是我的得意之作啊臭橡皮,给我好好品尝。”山治一只手去锤船长的脑袋,一只手给两位女士递去了茶和点心。

娜美道了声谢,罗宾押了口茶才幽幽开口,说着似乎无关紧要的话题:“我们上一次见到红心海贼团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

噢。这下在场的所有人都恍然大悟了。

只有路飞还在一边吃着肉一边不停说着“确实好久没见到了!会说话的白熊怎么样了?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特拉男啊!嘻嘻嘻!”

毫无自知之明。

于是该干什么的都干什么去,一切如常,确实无事发生。

“喂——!!娜美!!山治!!!”

路飞却固执起来,硬是要问清楚才罢休。

山治叼着烟笑,不是肉不好吃,是你恋爱了,白痴船长。

娜美也笑,我们船长确实到了这样的年龄。

到底是谁会被这样难缠的船长喜欢?

是特拉男君呢。

是特拉男啊。

真是辛苦了,特拉男。

路飞感到困惑,他在所有对话里只听懂并且提取出了特拉男的名字。

“麻烦死了,冒险冒险!”路飞嘟囔着,吃饱喝足抓着草帽冲了出去,他决定忘掉那些想不通的事情,在这个已经停靠了两天的岛上进行一次更加深入的大冒险。

“三个小时前红心海贼团给我们发来了靠岸消息。”娜美绞着头发说,所有人的视线又都转向她了,而她只是狡黠地笑着,“有人告诉他吗?反正我没有。”

草帽海贼团的船员们都喜闻乐见地观察着船长毫无自觉的恋爱表现。这是一个除了路飞和罗以外所有人都知道的恋爱,即使是最年幼的乔巴都嗅出了端倪。

唯独两个当事人,一个没自觉,一个没表态。

红心海贼团也关心自家船长的恋爱情况,因为结盟的关系,他们时常通过电话虫交换情报。路飞的表现显而易见只是他没开窍,但是罗的态度却阴晴不定,愁得贝波疯狂掉毛。

“你们也真是可怜。”娜美评价道,“像在养猫。”

“谁说不是呢。”佩金苦笑,“倒是你们也一点不担心,如果我们船长对草帽不是那种喜欢,那可怎么办?”

“我们的船长他啊,只要是想要的的东西就一定会抢到手的呢。”一旁的罗宾突然开口,娜美也笑,竟然是附和着罗宾这种危险的说法。

“喂,你们不要非法绑架我们船长啊?”佩金觉得有些紧张,草帽一伙确实什么都干得出来。

“骗你的,”娜美笑得更开心了,“因为没有人会不喜欢路飞吧?”

没有人会不喜欢路飞,但是这个喜欢或许是亲情或许是友情或许是仰慕或许是尊敬,没人能说清,毕竟他是太阳,而太阳的光平等地照在每一个人身上。但是目前为止也没有人能断言这个集中了全世界的爱的少年会对别人有什么超越亲情友情之外的感情,即使是世界公认的美人海贼女帝也不能让他有什么波动。路飞的世界仿佛就是这样这么简单,黑白分明,不是伙伴就是敌人,纯粹得让人舍不得打破。

没有人不喜欢蒙奇·D·路飞。

这一点特拉法尔加·罗清楚地知道。

就像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对路飞的感情一样——当他的狩猎对象从高大的金发男人逐渐变成活泼的黑发男子,他可悲地意识到他已经陷了进去。

这不是一个值得高兴的发现,特别是当这个特定对象还是路飞。于是罗用一千种一万种借口来说服自己这只是一时兴起的错误,甚至尝试把心脏从胸腔移走去隐瞒他的悸动。很快他就发现这些都是徒劳,因为当路飞用橡胶手臂环住他的时候,那颗年轻心脏跳动的节奏就会随着接触渗入他的身体,像是给罗空洞的胸腔重塑了一个心脏。

如果这是一颗真的心脏那么它将充满爱和希望,和我那颗脏兮兮的破烂不一样。罗想。

于是他把这些心思一股脑收裹成行囊,在航海的路上慢慢消耗。可他该如何消耗?当他的视线与第一个黑发男人接触的时候,他想到的是那个带着草帽的男孩。

于是他沉默地移开视线,觉得自己连呼吸都是肮脏。

他不是不知道自己的船员在和草帽一伙有私底下的来往,他懒得管,寻思着这些人再有能耐也掀不起什么风浪来,贝波说靠着这个海岛稍作休息的时候,罗只是拿了刀就上岸去了。红心海贼团会在这里停留一两天,那他必须找点什么乐子把脑子里的那个少年的笑脸清除干净。

他这样想着,问了路就抬脚往酒吧的方向去。

路飞决定在岛上进行一场全新的冒险,昨天已经去过森林,今天在城里乱窜,他向来喜欢惹事,从小开始。于是他攀着最高的屋顶,四处搜罗可能存在着美食和奇异玩意。

然后他看见罗,在和看不见脸的人在低声交谈,从他的角度来看,他们甚至过于亲昵——那是几乎就要接吻的距离。

路飞压了压帽子,也压下了心里奇怪的冲动。

和红心海贼团之间的同盟存在背叛了,路飞想。这是特拉男的错,因为他在筹划什么有趣的事情却没有叫上我。路飞给了自己一个理由,他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要找这样蹩脚的借口来给自己慰藉,好像只有这样才能心安理得地到罗那里去一样。于是他真的像是被说服了,伸长手臂精准地弹到罗的身上去,在罗发现他而准备ROOM走之前熟练地压制住罗的手臂。

“哟!特拉男!好久不见!!”

路飞环住罗,用轻巧的语气打招呼,眼睛却死死盯着对面的男人。

一点都不强。路飞毫无自觉地想。

“喂,草帽当家的——”罗有些气急,“你又这样乱来。”

“嘻嘻嘻,有什么不好,我看见特拉男所以就飞过来了!我们是朋友对吧!”

“才不是......算了。”罗叹了口气,关于这个问题的争论他从始至终没有获胜过。

“这是特拉男的朋友?还是敌人?”路飞藏在草帽阴影下的眼睛始终带着敌意,莫名其妙的敌意让罗也觉察到路飞的不对劲。“只是陌生人”,罗几乎是脱口而出。

“这样啊。”大男孩扬起灿烂的笑了,他在一瞬间被安抚了一样,那种带着敌意的气氛只是顷刻就消失干净,“那我们走吧,特拉男,冒险冒险!和特拉男一起的冒险!”

罗看了男人一眼,还想要说什么,路飞却一把拽过他的手,压低了声音又说了一次。

罗妥协了,像他千万次对路飞做过的那样。

说是冒险,也不过是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偶尔路飞看上了什么好吃的,罗就不得不在后头为路飞吃霸王餐的行为善后,倒是路飞在祸害了一整条街道的小吃摊和罗的钱包之后居然给罗留了一盒章鱼烧和好几个饭团,这让罗刷新了对路飞护食程度的看法。

好像约会一样。罗咬了一口章鱼烧,脑子里冒出了一个让自己打寒颤的想法。

“草帽当家的,”罗叹气,再这样下去他可能会因为路飞吃霸王餐而不得不用能力让他们逃脱店主的追杀,“你到底想怎么样?”

路飞抬起头,他的眼睛在帽檐投下的阴影里依然神采奕奕,脸上还沾了酱,罗诚挚地认为路飞能在吃肉和试图理解自己的问题之中二选一是一件了不得的壮举。

“我不喜欢这样,”路飞口齿不清地说。

“什么?”罗一愣。

“我不喜欢特拉男和那个人待在一起。”路飞咽下肉,“被我打断之前,你们在打算接吻吗?”

罗语塞,他张了张嘴却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路飞看起来对这些东西都不甚在意,罗甚至怀疑过他是不是真的有那些正常人类应该有的生理常识,当“接吻”这个词这么堂而皇之地从路飞嘴里被说出来的时候,罗突然感到无可适从,却也知道路飞并非对这些一窍不通。

“和你没什么关系,”罗沉默了一会儿终于找到了自己最开始说话的语气,“打断了我的事,而你给我的补偿就是来看你吃东西?”

路飞陷入沉思,罗也不着急,只是安静地看着男孩紧锁的眉头,他摇了摇头觉得好笑,草帽当家的竟然是认真在思考这个问题。

“那这样好了。”路飞突然开口。

罗感觉到嘴唇上油腻腻的温热触感,于是惊愕地瞪大眼睛。而少年的吻是轻轻的,像投入湖水的小石头一样,很快没了涟漪。

“草帽当家的,你......”罗的语言能力彻底被路飞的吻给夺去了,最后只是堪堪叫了他的名字。

路飞也没给他继续说的机会,扯过罗又咬了一个吻上去,这次的时间却长了不少,不过既然没有任何技巧可言,只是单纯的嘴唇贴着嘴唇。

这下罗已经不知所措了。

“补偿你。”路飞说,他舔舔嘴唇,“我不喜欢特拉男和别人接吻。”看着罗震惊到有些发白的脸色,路飞想了想还是补充了一句:“不就是接吻吗?和我也可以。”

“......草帽当家的,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罗几乎是咬牙切齿。

“我知道,别把我当小孩。”路飞满不在乎,“喜欢——是这样说的吗?”

“……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罗被说得一哽,准备好的说辞都被轻飘飘地打回去,接着开口就已经是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

“我喜欢桑尼号,喜欢娜美,喜欢索隆,喜欢山治,乌索普,乔巴,罗宾,弗兰奇,布鲁克,甚平,萨博,艾斯,爷爷......我喜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和对我好的人。”路飞掰着手指笑嘻嘻地回答。

“所以你根本......”罗心力交瘁。

“但是去区分那些事情麻烦死了,”路飞打断罗的话自顾自地说着,下意识却露出一副费解的表情,“可是你要说喜不喜欢的话……我不喜欢这样。”

路飞一字一顿:“我不喜欢看到特拉男和别人接吻,我不开心。”

“你不开心?”罗看着男孩没有杂质的眼神。

“对,我不开心的时候肉就不好吃了。”

这时候特拉法尔加罗终于意识到路飞的天真有何其残忍,他只是简单地把那些事情按照能否让他高兴分门别类地放好罢了。可是罗没有办法去反驳什么,“喜欢”这种感觉对他、对所有在海上搏命的海贼来说都太过奢侈和累赘,只是路飞——他把“喜欢”的定义归回到最纯粹的最干净的程度。

这样对他来说却是最好的。

罗叹气:“走吧。”

路飞堪堪咽下最后一口肉,不解地看着罗。

“怎么了?”他问。

“你不是要冒险吗?”罗眼神平淡,他不再去看路飞,“我也有要做的事情。”

“噢,接吻,”路飞的语气带着奇怪的波动,“或者什么别的事情。”

“……这是我的事。”

罗摸不清路飞的情绪,毕竟他很少有除了生气和开心之外更大的波动,即使这个家伙的神经简单粗暴到令人费解,但是生气和开心的理由从来都是分明,可也是因为这样更难以把控。路飞和野兽一样敏锐,他的想法就是原始的冲动,在同盟期间计划被打乱无数次之后罗自认为早就深刻领会了这个道理。但是现在的路飞处于一种生气的奇怪情绪里,但是罗始终没有想到他是为了什么生气。

因为我要去做什么“别的事情”?罗自暴自弃地想,很快嘲笑自己的不切实际。毕竟路飞的想法当中甚至没有关于“吃醋”的概念,但他确实抓到了不开心和特拉男和肉之间的直接关系,如果放任这样下去肉还是不好吃,这样最大的损失还是路飞自己。

必须要用什么办法把特拉男留住,至少不去做那些事情——对于这些路飞懵懂却也不是一窍不通,他确实不清楚接下去会发生什么,被科普的深度也只是到“生小孩”的程度,不过——

生小孩,谁?特拉男吗?

路飞盯着罗的眼神流露出直白的疑惑,罗不知道怎么的打了个寒颤。

“所以我说不喜欢这样......”路飞的声音压低了,狩猎者一样的气息爆发出来,罗有种被野兽锁定了的感觉。

“草帽......”

“我喜欢特拉男!”路飞突然开口,罗差点没抓牢鬼哭。

“即使你这样说又能解决什么问题?”

“接吻之类的事情是要和喜欢的人做的对吧?我喜欢特拉男这样就没问题了!”路飞大声宣布他的发现。

“......你会和索隆当家的接吻吗?”

“不会!”

“娜美当家的?”

“不会!”

“黑足当......”

“不会不会不会!所以特拉男你的话怎么那么多!”

“......最后一个问题,你喜欢他们吗?”

“当然喜欢!”

“......好,再把你刚刚说过的话说一遍。”罗叹气。

“什么?接吻是要和喜欢的人......?”路飞皱眉,“可这不一样啊!”

“又哪里不一样,”罗觉得自己今天做的最蠢的事情就是和路飞说理,以至于现在只能挣扎着反驳路飞的胡搅蛮缠,“说到底就是完全没有理解!即使我确实......”

空气的流动突然戛然而止。

“即使我确实?”路飞歪着脑袋问。

“......”罗决定不再说话,他已经被气到口不择言,再说下去根本没法收场。但是他忘记了男孩凭着直觉能看出端倪来。

“嘻嘻嘻,大体上是理解的没错,因为是特拉男所以不一样,因为喜欢特拉男是另外一回事!就是娜美和山治说的什么恋爱之类的……?”路飞突然又开始没心没肺地笑,“别的不说,你这个家伙才是很喜欢我的对吧!”

“......”

“两情相悦就没问题了!”

罗没有说话,下一秒鬼哭的刀柄就狠狠敲在橡皮人的脑袋上。

“闭嘴,到底谁教你这些见鬼的词。”

路飞捂着脑袋傻笑,一贯冷清的外科医生觉得耳朵有些发热,却没有再要离开的动静。路飞想,今晚桑尼号上的肉肯定好吃了。

还得让山治再给特拉男准备点饭团才行。


罗出现在桑尼号的那个晚上,草帽海贼团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当罗听到娜美似乎就某个赌约赢了自家船员一笔小钱之后已经不知道怎么生气了。确实,他们早就商定好了航线,不过从始至终两个当事船长被蒙在鼓里。

“你们确定恋爱关系了?”山治捏了饭团给罗,瞥了一眼旁边大快朵颐的路飞。或许是北海老乡的惺惺相惜又或许是那年那日庞克哈萨德的换心恩情,山治难得对罗这个男性有点好脸色。

罗眼观鼻鼻观心。

“不像,路飞看起来没那种脑子。”说话的是索隆,他向来和厨师唱反调,不过眼神里还是流露着好奇。

罗咬一口饭团,好吃,没有梅干。

“特拉男君,”罗宾开口,“路飞的心情应该昭然若揭,他自己或许没意识,但确实是那种如果喜欢一个人会很认真的类型呢。”

罗抬眼看了一眼吃成球的路飞。

“这关系到我和你们红心海贼团的赌局啊特拉男君!”金灿灿的贝利眼看着要是流失,娜美管不了那么多直接拍案而起。

罗心说我干嘛要帮你从我的船员身上赢贝利。

“......你们就这么确定我喜欢草帽当家的。”罗沉默了许久终于开口。

山治看罗的眼神像看白痴。

“本来不确定,但是从你跟着路飞回到桑尼号上的时候就确定了。”

“......”

罗自暴自弃。

“看样子没有确定恋爱关系呢。”罗宾合上书。

“不过,”索隆伸手去拿酒,“路飞他真的知道什么是恋爱关系吗?”

气氛沉默得有些尴尬,反而罗是显得更轻松的那一个了。

“你们在——聊什么——!”快速消化完库存的路飞突然向罗的方向弹射来。

“?!”

罗还没从少年扑来巨大惯性冲击里回过神来就突然感觉被夺去嘴唇。

“哇哦。”娜美发出惊叹,离得最近的乌索普手疾眼快捂住小驯鹿的眼睛。

“草帽当家的?!!”罗惊愕。

“嗯,因为早上亲过特拉男之后肉就变得好吃了,虽然现在的肉也很好吃,不过还是想亲亲特拉男。”路飞没头没尾地解释。

一众人看罗的眼神瞬间带了旖旎,罗的脑子宣布放弃思考。

“今晚保证不打扰,”山治当机立断,得到大家出奇一致的肯定之后转向罗言辞诚恳,“男生房间就留给你们了,记得感激。”

“我会花一个晚上熬红豆饭,我觉得大几率是给你。”

北海老乡言辞凿凿,特拉法尔加脸色铁青。

“super——的大浴场在上层。”船大工好心提示。

“别想太多,只是感谢你解决了我们船长觉得肉不好吃的重大问题,”索隆一本正经胡说八道,他拍着罗肩膀的力度倒是真情实感,“加油。”

罗确信,和这群人相处就是折损寿命。

至于那天晚上到底有什么具体情况我们不得而知,只是第二天路飞大声宣布结盟变成结婚——这个词从路飞嘴里说出来怎么都是严重的角色偏离,不知道是不是昨晚饭后睡觉前的间隙里被罗宾灌输了些什么东西。

罗充耳不闻,无视那些揶揄的眼神,甚至觉得山治熬的红豆饭还挺好吃。

评论(36)
热度(3671)
  1. 共2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nicorn_宸极 | Powered by LOFTER